楚瑶曦

还不Let it go?

今天准备把我这一年有关旭润的记忆整理一遍。整理完,我就要let it go了。

2021年1月1日晚八点,元旦假期不去复习期末考试的我,鬼使神差地点开腾讯视频想找剧看。我找啊找,找啊找,都没有我喜欢的(天记得我当时喜欢的是家庭伦理剧和历史剧),忽然,“爱情虐恋榜”有个叫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的剧吸引了我的视线,我主要是被底下那行小字吸引的,即“yz/dl守望千年之恋”。我当时就在想,这位女主什么时候演过仙侠?还挺有意思的,可以看看;再看男主,这不是那个爸爸去哪儿的“实习爸爸”嘛,他都有女儿了还来演这种爱情剧??(后来我才知道他没有女儿)😂😂😂

反正就是这样一些莫名其妙的念头,促使我移动鼠标,点开了这部剧。

第一集,一个女的在生孩子。我皱了皱眉头,这是个啥剧,一上来就生孩子?拉进度条,过。四千年过去了,女主出场了,她好像在演一个智商和法术都不是特别高的人,所以这剧到底在演什么??

再拉进度条,就到第二集了,男主带着女主在天上飞?啥东西?拉进度条,过。

哎呀,什么鬼,看不下去,直接随便点一集,第十三集。

哟,原来和女主有婚约的是另一个男的啊,不是男主,这下有戏看了。不过这种恶俗的三角恋实在是看腻了,女主无论跟哪个人在一起都会伤害另一个人,不喜欢这种。弃剧。

嗑不了三角恋,那我就试试俩男的吧。20年暑假在家看的剧有男主男二cp,我想这部剧应该也有吧,上字母站浅搜一下……

好了,惨了,你坠入bl了……

 

后来有无数次,我都在后悔当初点开这部剧的决定。我不止一次地跟朋友说:当初你如果在我身边,一定要阻止我点开这部狗血恶俗三角恋剧,更要阻止我去搜什么bl cp。

因为太沉迷了,一直看文看剪辑无法自拔,有的时候想出坑爬都爬不出来。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我和朋友茶余饭后的谈资就是这部剧和这两个角色,我都不懂怎么我有这么多话说。开学了,就打电话聊;放假在家了,就约朋友出去聊(她居然没和我绝交😂)。导致我的家人、我的室友全都知道我在嗑这对。某天室友终于忍不住吐槽了:“这么久了,你几乎天天都在说他们,你不累吗?”

 

不只是亲朋,连导师都知道我很喜欢这两个角色。今天正好是我与导师首次见面一周年的日子,去年的今天导师请我去吃日料,顺便和我交流一些学习上的问题。突然我问她:“老师,您看过香蜜这部剧吗?咱们聊一聊吧。”

又开始了……

没想到,我的导师如此平易近人,倒是与我聊了许多有关他们的人物分析。她说她更喜欢润玉,我说我更喜欢旭凤,我们对此展开了深切友好的交流。我还把我写的同人文分享给导师看,她夸赞我文笔不错,还鼓励我多多发表文章。

被分到这样一个兴趣相投的导师,夫复何求啊!

 

大一下学期期末《易经导读》这门课要写一篇课程论文,我也把旭润融进我的论文里。

【其次,我希望能在易经课上收集到一些仙侠玄幻同人文的素材。大一上学期的期末以及寒假期间,我对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这部神话仙侠剧萌生了兴趣,对于剧中人物“旭凤”“润玉”等的结局始终心意难平,所以希望能为他们写一些同人文章,以圆满他们的人生。“旭凤”真身为凤凰神鸟,修火系法术,神职为火神,居于天宫之南的栖梧宫;“润玉”真身为返祖应龙,修水系法术,神职为夜神,居于天宫之北的璇玑宫。根据二位的人设,我在构思文章的过程中,不禁联想到老师课上所提《易经》里有关五行五方的内容:五行相生相克,“水能克火,火炎水热”,水为北方,火为南方,而北对应冬藏,南对应夏长,上述正好与二位人设相符——旭凤是夏日骄阳,润玉为冬日冰雪,二者相生又相克。另外,六十四卦中的“乾卦”也与角色“润玉”在剧中的成长轨迹十分符合:初九,潜龙——潜藏的龙,无法施展,即润玉前期默默无闻,虽有抱负,奈何囿于周围环境而无法施展才华;九二,现龙——见龙在田,利见大人,龙出现在大地上,有利于会见王公贵族,即润玉开始崭露头角,在天帝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;九三,惕龙——有才德的君子始终是白天勤奋努力,夜晚戒惧反省,虽处境困难,但终究没有灾难,正好对应润玉昼伏夜出,披星戴月,朝乾夕惕,戒急用忍,韬光养晦;九五——飞龙,龙飞腾在空中,有利于会见王公贵族,即润玉发动兵变,夺取帝位,一朝成为九五至尊;上九,亢龙——亢龙有悔,升腾到极限的龙会有灾祸之困,对应润玉继任帝位后,野心膨胀,吞噬穷奇,发动天魔大战,战后受穷奇反噬之苦。事实证明,我的确在课堂上找到了重要的创作灵感以及原剧中的人设对应。】


综上所述,旭润已经融入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,要放下、要忘记,谈何容易?



旭凤是心头血,是朱砂痣,润玉是人间惊鸿一样的白月光。太美好了,想到他们就会展开笑颜。就让我把这份美好、这份爱意深深地藏在心底,融进骨髓,激励我今后的人生向上向善、乐观积极,这是他们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的最珍贵、最美丽的注脚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